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东北经济“下行趋缓”

2016年08月05日 14: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吉林上半年GDP增速追平全国水平,黑龙江增速较一季度有所提高,辽宁固定资产投资降幅仍在扩大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辛夷)“经济下行趋缓”是国家发改委在总结2016年上半年地区经济形势时对东北地区的判断。

  8月5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地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区域发展动能加速集聚》一文,称上半年东北地区主要经济指标逐步趋稳,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2.2%,较一季度提高0.3个百分点,工业增速降幅较一季度收窄1个百分点。

  2013年以来,东北地区经济增速快速回落,工业、投资数据全面下行,引发广泛关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