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长白山论坛开幕 财新总编辑胡舒立致辞

2016年08月12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胡舒立表示,东北振兴,除了实现所有制平等,清除计划经济体制残余,加快国企改革,别无他途,光靠投资等扶持只能治标不能治本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8月12日上午,由财新传媒主办的首届长白山论坛开幕,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东北新动能”。在开幕致辞中,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称,东北振兴主要是解决发展转型问题,关键在于深化体制改革,重中之重是国企改革。

  胡舒立表示,由于其所有制结构、产业结构、民情观念、特别是体制改革滞后等问题,东北经济遭遇严重困难,财政收入拮据,多年呈现人口净流出状态。东北振兴,除了实现所有制平等,清除计划经济体制残余,加快国企改革,别无他途,光靠投资等扶持只能治标不能治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