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6夏季达沃斯】瑞银钱于军:英国脱欧对人民币国际化影响有限

2016年06月26日 20:06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国脱欧势必会使伦敦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受到影响,但人民币走出去是一个长期过程,并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财新网】(记者 岳跃)“人民币国际化最主要的命题是真正走向全球,而不是只依赖于某一个金融中心。”瑞银集团中国区负责人及总裁钱于军,在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英国脱欧势必会使伦敦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受到影响,但人民币走出去是一个长期过程,并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中英两国近年在金融领域的合作较多,在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方面发挥了很多积极作用。有市场人士担心,英国脱欧会消弱伦敦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也可能会拖累人民币国际化步伐。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