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6夏季达沃斯】雷军:鼓励天使投资可考虑赔钱抵税

2016年06月26日 20:04 来源于 财新网
雷军表示,做天使投资赔多赚少,国家鼓励天使投资可考虑将税收实施七年累计,让投资者过去赔的钱抵扣赚钱时所要交的税。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回应:这对税制改动蛮大
资料图:雷军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在现在的中国,创业环境还有什么提高空间?6月26日,在天津举办的夏季达沃斯上,小米创始人雷军给了一个大胆的提议。

  雷军表示,虽然中国的创业环境已跟十多年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还是面临很多困难。他举例,与美国硅谷相比,中国的钱主要投在PE(私募股权投资)环节,而不是早期的天使投资。

  他认为,这主要是因为一个科技企业的成长平均需要10年到15年时间,速度快的也需要六七年,投资人没有这个耐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