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营改增后二手房交易税负怎么变?

2016年04月26日 21:45 来源于 财新网
增值税税负低于营业税,契税税负有所下降,个税税负视计征方式有升有降,综合来看,营改增后个人二手房交易税负基本保持稳定
营改增5月1日全面推行后,二手房交易税负将如何变化,成为关注的焦点之一。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邢昀)5月1日即将全面推开的营改增试点,首次涉及自然人缴纳增值税。营改增后,个人二手房交易如何缴税,契税、个人所得税的计税依据又会发生哪些变化?

  目前个人买卖二手房过程中,主要需要缴纳营业税(包括城建、教育附加)、个税、契税。其中,个税、营业税等都应该是卖方承担,仅契税是针对买房者征收,但在实际交易中,个人二手房买卖主要是卖方占主导地位,会通过各种方式转移税负,基本上买房者会承担所有税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