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地税坚持分设 改革建立自然人征管体系

2015年12月25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2018年实现征管数据向税务总局集中,建成自然人征管系统,并实现与个人收入和财产信息系统互联互通
江苏淮安一家地税局外景。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邢昀)国税地税是分还是合,社会上一直比较关注。近日国税总局局长王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分税制财政管理体制是国税、地税机构分设的基础,分税制基础没有改变,机构分设也宜继续坚持。

  他表示,改革是在坚持国税、地税机构分设的基础上,对现行征管体制进行完善。12月24日,中办、国办印发了《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到2020年建成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匹配的现代税收征管体制,降低征纳成本,提高征管效率。方案要求,2018年实现征管数据向税务总局集中,建成自然人征管系统,并实现与个人收入和财产信息系统互联互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