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官方制造业PMI五个月以来首现回落

2015年08月01日 18:24 来源于 财新网
与7月财新制造业PMI初值回落趋势一致。大中小型制造业企业均有恶化,是实体经济低迷的真实写照;需求不足仍是制造业最大问题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7月官方制造业PMI和财新制造业PMI初值均现回落,国内外需求指数都在下降,显示出中国制造业面临下行压力。

  8月1日,国家统计局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数据显示,7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0%,比6月回落0.2个百分点,这是5个月来首次出现回落。

  此前公布的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录得数据为48.2,较6月终值下降1.2个百分点。鉴于官方和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在趋势变化上较为一致,研究人士预计,即将于8月3日公布的财新中国制造业PMI终值也可能不太乐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