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新自贸区论坛】天津自贸区打造2.0版本

2015年06月18日 21:43 来源于 财新网
郑伟铭表示,对天津来讲,首先利用自贸区平台,是引进高水平的高端制造业,促进制造业的转型升级;第二条路还是要走自主创新的道路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6月18日下午,以“制度创新•协同发展”为主题的“财新自贸区论坛”在天津召开。天津自贸区管委会的副主任、滨海新区区委常委郑伟铭在该论坛表示,自贸区是改革对外开放最新的形式,中国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正在不断深入,需要改革的内容也更加的集成,从最初引进资金、引进企业,逐步发展到现在要亲自参与国际经贸规则制定,需要对整个政府治理的模式、结构进行更加深入的改革。

  天津自贸区成立于今年4月。在郑伟铭看来,历史上从特区、沿海开放城市、开发区、保税区、高新开发区,到现在的自贸区,这些对外开放的各种各样的形态有其内在发展逻辑。他表示,上海的自贸区是1.0版本,天津的自贸区是2.0版本,可能是在1.0的基础之上提升、优化,上海提出了很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天津首先是学先上海自贸区1.0。"现在几个自贸区之间正在进行自主试验和互补试验,提出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天津自贸区确定了122项改革创新的举措,目前正在逐步地推进。”郑伟铭透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