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汇丰中国服务业PMI创8个月以来最高

2015年06月03日 13:25 来源于 财新网
消费性服务业受小长假等因素影响,表现较为活跃;铁路运输业、航空运输业、餐饮业等业务总量有所减少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5月官方和汇丰服务业PMI总体保持平稳,零售业、住宿业、租赁及商务服务业、建筑业等保持稳步扩张态势。

  6月3日,汇丰银行与英国研究公司Markit联合发布数据显示,中国5月汇丰服务业PMI为53.5,较4月小幅上升了0.6个百分点。这是中国服务业8个月来的最快扩张速度。

  其中,服务业商业活动和新增订单均加速增长;服务业就业增长稳固,新增员工人数是自2013年1月最快;综合输入和输出价格仅小幅下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