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3月汇丰PMI转跌 经济下行压力凸显

2015年03月24日 13:27 来源于 财新网
生产指数和订单指数均现下降趋势,机构预计将稳增长力度会加大,货币宽松不会停止,降准降息只是时间问题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3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再度趋弱,在2月小幅反弹之后,又一次跌破了50这一荣枯分界线。机构认为,3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数据表明中国制造业在3月轻微恶化。

  3月24日,汇丰银行与英国研究公司Markit Group联合公布数据显示,3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降至49.2,创下11个月低点,较2月汇丰PMI终值下滑了1.5个百分点。

  其中,3月制造业PMI产出指数为50.8,创2个月新低,低于2月的51.7。3月制造业PMI新订单分项指数也跌破荣枯分水岭至49.3,是2014年4月以来最低;就业指数则连续第17个月低于50,并创下2009年2月以来低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