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王宇解析人民币汇率区间管理

2015年01月12日 08:1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人民币
如果超出这个区间,央行就要通过购汇或者售汇的方式维持区间;在区间中人民币汇率的变动,完全是由供求关系来决定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由于央行操作的隐秘性,市场对央行如何管理人民币汇率,有种种猜测。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局长王宇对此进行了解读。

  王宇表示,中国汇率市场化改革的目标是建立一个以市场供求为基础的、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基础上的基本稳定。“人民银行的管制或者说管理,体现在区间。”

  在1月10日举行的“国研智库论坛•新年论坛2015”上,王宇透露,央行为了让人民币汇率不大幅升值或者不大幅贬值设立了区间,如果超出这个区间,央行就要通过购汇或者抛售外汇的方式维持区间。在区间中人民币汇率的变动,完全是由银行间外汇市场供求关系来决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