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公开市场操作再“跳票” 资金紧张已缓解

2014年12月25日 14:1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金融市场
央行自11月25日以来连续第九次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将继续使用MLF、SLO等短期调节工具补充流动性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上周,市场资金面紧张,SHIBOR隔夜回购利率、7天回购利率飙升。但截至发稿(12月25日是央行进行公开市场操作的窗口期),央行尚未进行任何公开市场操作以补充流动性。

  通常,央行会在窗口期当日上午10点10分左右发布公开市场操作公告。这已是央行自11月25日以来连续第九次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12月18日,SHIBOR隔月回购利率从前一交易日的2.766%上涨至3.13%。19日,该利率跳升至3.606%,20日则进一步上升至3.702%,是今年2月13日以来最高值。SHIBOR7天回购利率也持续走高,12月22日达到5.782%,仅次于1月20日的6.329%,为年内次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