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马骏:明年中国GDP增速预计为7.1%

2014年12月15日 10:1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增长
虽然出口加速有利于经济增长,但房地产投资减速产生的下行压力,将难以被出口加速所完全对冲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央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的研究团队预计,中国实际GDP增速将从2014年的7.4%略微放缓到2015年的7.1%。

  在其所撰写的《2015年中国宏观经济预测》的报告中,研究团队认为,一方面,中国出口增长由于国外经济复苏等因素而将有所加速;另一方面,房地产开发投资由于前期商品房销售疲软而会继续减速。“虽然出口加速有利于经济增长,但房地产投资减速产生的下行压力将难以被出口加速所完全对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