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机构称衰退型顺差预计将延续

2014年11月11日 15:02 来源于 财新网
出口的扩大和进口的低迷反差相应形成贸易顺差扩大,当前出口高、进口低的衰退型顺差特征十分显著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受到出口增速的平稳增长和进口增速的回落,10月中国的贸易顺差再次大幅飙升,衰退型顺差特征明显。

  海关总署数据显示,10月,中国进出口总值2.27万亿元,增长8.4%。其中,出口1.27万亿元,增长11.5%;进口1万亿元,增长4.6%;贸易顺差2787亿元,扩大45.2%。

  从今年年内的贸易数据来看,前10个月出口11.7万亿元,同比增长4.4%,进口10万亿元,同比增长0.3%,而贸易顺差则实现了1.7万亿元,增长36.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