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今年贸易顺差或较去年有所增加

2012年07月17日 14:13 来源于 财新网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贸易顺差占GDP及进出口贸易的比重不会有太大变化
2011年09月22日,安徽省淮北市,女工在某纺织厂的生产车间内加工出口到东南亚地区的纺织品。 五河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最近两个月贸易顺差持续高位,让商务部改变了对全年顺差的预测。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今天(7月17日)表示,全年贸易顺差可能会比去年有所增加,但是顺差额占整个国民生产总值(GDP)或整个进出口贸易的比重不会有太大变化。

  根据海关总署此前的统计,今年上半年中国累计实现贸易顺差689.1亿美元,同比增长56.4%,其中仅6月当月就实现顺差317.2亿美元。

  沈丹阳称,外贸顺差大幅度增加主要是因为进口增速放缓。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进口一改金融危机以来增速高于出口的局面,仅增长6.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