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称外贸增速持续下滑已得到遏制

2012年04月17日 14:05 来源于 财新网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二季度外贸形势会进一步好转,全年既定目标可以实现
2011年9月2日,繁忙的青岛前湾港集装箱码头。俞方平/CFP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4月17日表示,外贸增速持续下滑的趋势已经得到遏制,出现了低速平稳增长的态势。二季度外贸形势还会进一步好转,全年既定的外贸目标可以实现。

   根据海关总署的数据,今年一季度中国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7.3%,明显低于最近两年20%以上的增速。

   沈丹阳称,这一相对低速增长是在多种因素相互叠加的作用下出现的。出口方面,由于外需持续低迷,国内成本不断上升,国际贸易摩擦急剧增加,一季度出口能够实现7.6%的增长,已经“超过预期,来之不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