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野村张智威:经济下行可能促成货币放松

2014年04月14日 13:25 来源于 财新网
相较于中长期风险因素,政府会更看重短期经济下行的压力,如果政策不放松,GDP可能掉到7%以下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野村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张智威表示,一季度经济增速将出现回落,同时尽管3月单月数据可能略有反弹,但二季度经济预计依然将走缓,政策将会在二季度放松。

  他称,一方面,当前企业融资成本依然比较高,地方融资平台的融资利率也不低,这对经济的负面影响会逐渐显现出来。另一方面,房地产业已经开始走弱,未来几个月房地产投资仍将会继续走缓,对经济的冲击很大。

  张智威认为,房地产是未来几年中国面临的最大风险。房地产业在中国经济当中起到绝对支柱的作用,其他很多行业都依赖于房地产业。而当前,房地产现正处于供给过剩的状态,加之市场整体预期都在倾向于房价下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