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周其仁:下一步改革重点是高端市场

2014年03月22日 12:42 来源于 财新网
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要围绕交易所为代表的高端市场,改法、改组织、改机构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周其仁认为,要使市场发挥决定性作用,最重要的是要找到场所(market place)。目前中国初级市场发育良好,下一步改革的重点是以交易所为代表的高端市场。

  周其仁是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4经济峰会上做出这番表示的。他称,目前的改革不是重新画一个新体制,而是要从现状分析当中发现哪些地方是相对薄弱的,引导有限的改革资源投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