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官员称争取早日完成预算法修改

2014年01月21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税收法定
财政部将积极配合全国人大有关部门继续做好预算法修改工作;按照税收法定的原则,继续配合全国人大积极推进税收法制建设

  【财新网】(记者 王长勇)推动环境保护税法立法,早日完成预算法修改,“十二五”内完成营改增改革,适时启动增值税立法,改革个人所得税。财政部官网1月21日发布财政部部长助理刘红薇的文章称,未来五年将“加快财税立法步伐”。

  刘红薇表示,一方面要及时把改革中成功的经验用法律形式固定下来,对现有法律中不适应改革开放和现实生活需要的规定作出修改,为改革提供可靠的法制保障;另一方面也要注意为深化改革留下空间。

  按照本届全国人大立法规划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要求,财政部将在继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积极探索和创新财政制度、体制和机制的同时,进一步加快财税立法步伐。刘红薇的署名文章去年末首发于财政部主管杂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