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中国对外投资很快将超过利用外资规模

2014年01月16日 15:57 来源于 财新网
2013年中国FDI同比增长5.25%;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901.7亿美元,同比增长16.8%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中国对外投资(ODI)规模已经接近利用外资(FDI)规模,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月16日表示,中国的对外投资很快就可能超过利用外资的规模。

  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175.86亿美元,同比增长5.25%;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901.7亿美元,同比增长16.8%。二者差距缩小至274亿美元。

  “在这种情况下,不是今年,也可能是明年或者后年,中国的对外投资很快就可能超过利用外资的规模。”沈丹阳称,中国“引进来”和“走出去”兼顾,平衡协调的发展,对全球都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