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沈联涛:过度监管无益于金融体系

2013年10月22日 23:48 来源于 财新网
他希望各方坐下来,共同探讨需要设定什么红线,但在此框架内,允许更多基于实际情况的判断
资料图:沈联涛。牛光/财新记者

  【财新网】(特派吉隆坡记者 王力为)国际金融证券监管人士10月22日在吉隆坡讨论认为,金融体系和金融监管存在的种种问题,不能靠更大数额的罚款和更繁杂的规则来解决,监管者和金融界应寻求合作解决问题。

  在马来西亚证监会主办的世界资本市场研讨会上,经纶国际经济研究院院长、中国银监会首席顾问沈联涛指出,金融在过去30年中制造了前所未有的财富,但这些财富并没有得到合理的分配。全球10%的人口拥有了全球86%的资产,同时,全球83%的金融资产是通过短期性债务来支撑的长期性资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