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沈联涛:亚洲未来40年面临巨大挑战

2010年11月06日 15:5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须走中庸之道;提防老龄化,重视风险管理
  【财新网】(记者 张冰)中国银监会首席顾问沈联涛11月6日在“财新峰会2010之金融新纪元:嬗变与机遇”分论坛表示,亚洲未来40年会遭遇巨大挑战,要走一条非常艰巨的“中庸之道”。

  沈联涛认为,与一般人不同,未来亚洲2050年会遭遇挑战。他表示,如果用实体经济的话来说,一般的预测人认为,2050年亚洲的GDP可能占到全球的55%-60%。这是因为亚洲人口是占到全球的55%。但是他个人觉得,这不是必然的结果。实际上亚洲崛起面临的风险跟挑战是很大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