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江南论坛】宗庆后:政府要进一步放权让利

文|财新 王婧 王晓庆
2013年06月08日 18:56
“现在不是解决贫富差异,而是要解决老百姓共同富裕问题。你要一解决贫困差异,富人都走了,这就是真正的国有资产的流失。”
2013年6月8日,北大光华·财新传媒江南论坛在杭州召开。

  【财新网】在6月8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与财新传媒主办的江南论坛上,娃哈哈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表示,中国要深化改革,需要政府“继续放权让利,对内开放”,“中央要把权力放给地方,政府要放权给老百姓”。

  宗庆后认为,改革开放最大的教训是没有解决分配问题。目前,城市居民收入太少、没钱消费,“80后”“90后”最不稳定,不但买房子不容易,“租一套房子也要半个月工资”。房价问题已经影响社会稳定乃至整个国家。

  此外,收入太少也使得城市中的青年人不愿意生孩子,“养一个孩子几千块钱一个月”,这也导致了中国人口红利逐渐耗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