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江南论坛】周其仁:改革要在经济转型中坚决提上日程

2013年06月08日 15:3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的渐进改革,由于某些原因放慢拖延,变成半拉子工程,会触发严重社会问题

  【财新网】(记者 沈乎)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周其仁在6月8日北京大学光华学院与财新传媒主办的江南论坛上谈到,“不在关键领域推进改革,推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健全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改革,很多矛盾会有连锁爆发的趋势。”

  周其仁说,大家都知道上山容易下山难,往下走的时候容易出问题。积累的矛盾在高速增长时被掩盖,可以缓解。而当经济抽紧时,增长速度下滑,利润减少时,矛盾的各个方面都没有退的余地。

  2012年以来中国经济增速减缓,高位下行,社会经济平衡的问题首当其冲,改革就要在经济转型的过程中坚决提上日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