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江南论坛】蔡鄂生:改革的代价需要整个社会承担

2013年06月08日 16:12 来源于 财新网
他说,“每个人都要像改革开放初期那样,整个社会要散发出一种改革的活力,才能够克服现在面临的困难”

  【财新网】(记者 周群)中国银监会前副主席蔡鄂生6月8日在杭州表示,中国改革付出的代价,政府有责任但不可能全部承担,企业、个人和整个社会可能都要承担这个代价。

  蔡鄂生在当日由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和财新传媒合办的“江南论坛”中表示,改革不承受代价不现实。“有理想是对的,但不能理想化。”他说。

  “现在改革已经不是一种简单的简政放权的改,和(上世纪)80年代差得很远。”他表示,现在我们经济发展很快,但在经济发展中付出了巨大的环境代价,而且下一步发展中可能还要付出代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