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刘世锦:中国长期潜在增长率为6%到7%

2013年03月23日 14:3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经济增长速度中期看趋势向下,尽管短期看经济向上,但如果还用过去的思路把经济往上推,那最终还是要下来的,而且下来会比较猛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现在来看,政府的宏观政策作用应该是托底,但不要企图把GDP增速重新推到10%左右的高度。”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在3月23日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中国的潜在增长率已有所回落,经济增长未来几年会逐步回落,到2019年,中国GDP将跌至7%以下。

  刘世锦认为,去年底开始,部分中国经济指标好转,使得市场对中国经济增长的前景看法出现分歧。但在他看来,中长期来看,中国经济增长速度仍是向下的趋势,“尽管短期看经济向上,但很容易出现一个风险,如果大家还希望用过去的思路把经济往上推,那最终还是要下来的,而且下来会比较猛。”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