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刘世锦:中国面临时间相当长的大通胀

2010年11月06日 11:0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中长期将面临相当大的、时间相当长的、以成本推动为特征的通胀压力
  【财新网】(记者 张旭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在参加11月6日财新峰会时称,今后五年到十年,是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要经历的最重要的一次转型。中国经济在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会面临一些相当严峻的挑战。

  刘世锦称,中国在应对此次国际金融危机中,表现不错,但有些问题和趋向显露出来,中国经济将一些严峻挑战,他主要讲三个挑战。

  一是中国经济增速可能在今后三年至五年出现一定幅度下调,进入中速(次高)增长期。从国际上来看,二战以后,高速增长的这些国家高速增长20年比较多,30年比较少,40年几乎没有,日本、韩国和德国这些经济增长比较突出的国家都显示出一个共同的规律性,按照人均GDP1990年的美元计算,当达到1万美元以上的时候,工业比重、投资比重和经济增长的速度都开始下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