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刘世锦:经济转型需创新力驱动

2010年11月06日 11:48 来源于 财新网
下一步中国需要实现经济转型,尤其需要由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市场化改革也应该有结构和水平的提升
  【财新网】(记者 张瑞丹)尽管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上,中国的表现可被称之为“优等生”,但中国经济在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仍会面临严峻挑战。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11月6日在“财新峰会:变革世界的中国策”上表示,为了应对通货膨胀、经济放缓等挑战,下一步中国需要实现经济转型,尤其需要由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市场化改革也应该有结构和水平的提升。

  保持了30年经济高速增长的中国在未来三至五年,经济增长速度可能降至7%左右,维持在常态水平。“这里就提出一个问题,在剩下的这几年时间里,我们企业的盈利模式,我们的发展方式一定要有一个实质性的转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