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土部副部长:2013年土地供应将有保有压

2013年03月23日 13:4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央已要求,2013年土地供应量不低于此前五年的平均值。凡是高于平均值的地区,要适当收缩;低于平均值的,则尽量赶上

  【财新网】(记者 蒲俊)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指出,全年的土地供应计划,很多地方在3月,最迟不超过4月份就会公布。他是在3月23日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经济峰会上做上述表示的。

  他同时指出,2013年中央政府已经要求,土地供应量不低于此前五年的平均值。凡是高于平均值的地区,要适当收缩;低于平均值的,则尽量赶上,以确保房地产市场供应稳定。

  他认为,这是个引导性的计划。今年的土地供应,政策上有三点要求:一是土地供应不低于前五年的平均值,要充分利用增量;其次,也要尽快释放存量,其三,还要盘活一些闲置的土地。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