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肇星:钓鱼岛问题很容易解决

2013年03月23日 11:55 来源于 财新网
李肇星同时表示,解决钓鱼岛问题要尊重钓鱼岛是中国的领土这一基本历史事实,言而有信;同时其他第三方势力不要插手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在3月23日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前外交部长李肇星在回答关于中日钓鱼岛争端的问题时表示,这一问题很容易解决,只要尊重基本的历史事实,承认钓鱼岛是中国的领土就可以解决了。

  李肇星引用邓小平的一句话说,“日本人民是伟大的人民,中国人民是也伟大的人民,两国人民要世世代代友好下去。”中日两国有很多值得相互学习的地方。但李肇星同时表示,解决钓鱼岛问题要尊重基本历史事实,言而有信;钓鱼岛是中国人先发现、先命名、先进行主权管辖的。李肇星指出,挑起钓鱼岛问题的是日本个别别有用心的政客,把简单问题复杂化。最后,李肇星称,在钓鱼岛问题上,其他第三方势力不要插手。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