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西南财大发表中国家庭收入不平等报告

2012年12月10日 13:4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家庭金融调查数据显示,当前中国的家庭收入差距巨大,基尼系数高达0.61,世所少见;根据各国经验,政府在降低收入差距方面大有可为

    由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执行完成的《中国家庭收入不平等报告》于12月9日公开发布。在政府部门停止发布全国基尼系数十年后,此项民间性质的关于居民收入情况及差距现实的调查显示了独特的参考价值。

    该中心是西南财经大学与中国人民银行总行金融研究所共同设立的公益性学术调查研究机构。财新网现征得该中心同意,全文转发此报告,以利各界进一步分析和评价。——编者

    一、中国家庭收入基尼系数及分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