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城乡收入差距有望连续三年缩小

2012年11月01日 14:31 来源于 财新网
农民收入增长主要得益于转移性和财产性收入增长,家庭经营收入和工资性收入则都保持20%以上的增长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城乡收入差距连续三年缩小,但未来继续缩小差距的难度进一步加大。

  2012年11月1日,在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下称“农研中心”)召开的“2012年农村经济形势分析与展望会”发布《2012年中国农村政策执行报告》(摘要)(下称《报告》),得出了上述结论。《报告》指出,2012年前三季度,农民收入增长速度比城镇居民收入增速高出2.5个百分点,城乡居民收入差距由上年的2.77:1缩小到2.72:1,为近年来同期最低,并连续三年呈缩小态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