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IMF肖恩·克雷格:应提高境外人民币流动性

2012年11月18日 2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驻港代表肖恩·克雷格认为,离岸境外人民币结算急剧增长时期即将结束,需要采取措施促进境外人民币的流动性,让中国的银行把在香港的人民币存款提供给金融市场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若菲)11月17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驻港代表肖恩·克雷格在深圳召开的资本市场专场论坛上表示,离岸境外人民币结算急剧增长时期即将结束,必须建立机制增强境外人民币的流动性,以帮助境外市场融资。

  肖恩·克雷格表示,目前看到的是一个离岸境外人民币结算急剧增长时期和一个境外人民币存款增长时期,但这些时期似乎都快要结束了,所以需要采取更多的措施来促进香港金融市场进一步发展。

  他认为需要采取措施促进人民币在境外的流动性,这就意味让中国的银行把在香港的人民币存款提供给金融市场,来满足金融市场发展的需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