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亚行鼓励区域内贸易以人民币结算

2012年07月19日 17:30 来源于 财新网
亚洲开发银行将人民币和印度卢比纳入贸易融资计划,并决定将2013年底到期的TFP计划延长至无限期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白冰)亚洲开发银行董事会7月17日批准将人民币和印度卢比纳入其贸易融资计划(TFP),以适应区域内贸易使用人民币及卢比进行结算的增长。

  TFP通过提供担保和贷款,弥补贸易融资的市场缺口。亚行称,TFP中有超过50%的资金用于支持区域内贸易,人民币和卢比的加入将提高TFP对亚洲贸易发展的支持力度。

  自2009年以来,TFP已经支持超过106亿美元的亚洲区域内贸易,但仅支持以美元、日元和欧元进行结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