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东盟博览会】
李光辉:中国-东盟博览会尚未完全发挥作用

2012年09月23日 09:4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和东盟目前都面临产业升级的问题,应注意总结别国经验,提升转换的同时做到错位发展

  【财新网】(见习记者 戴甜)商务部国际经济贸易合作研究院副院长李光辉指出,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作用尚未完全发挥,其作为先行先试平台,应该为中国—东盟自贸区一方面收集人流、信息流和资金流,一方面在资源加工中不断总结经验,引领咨询交流,成为政府决策的依据。

  李光辉出席正在举行的中国—东盟自贸区论坛后回应财新记者指出,中国和东盟目前都面临产业升级的问题,应注意在这方面总结别国经验,提升转换的同时做到错位发展。

  亚洲制造业协会会长陈佳贵在22日的中国—东盟先进制造业发展论坛中亦表示,国内当前战略性新兴产业建设中存在盲目跟风、各地趋同性发展和对产业发展的关键性技术重视不够等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