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调查显示更多在华美国公司准备转向东盟

2012年09月04日 09:40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商会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21%的美国公司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将部分投资或业务从中国转向马来西亚、越南、泰国等东盟国家
2011年11月18日,印尼,韩国总统李明博出席第14次韩国—东盟(10+1)领导人会议,这是与会领导人合影。 BAY ISMOYO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美国商会和新加坡美国商会新近完成的一项调查显示,21%的美国公司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将部分投资或业务从中国转向东盟。而去年这一比例只有15%。

  调查报告由美国商会(U.S. Chamber of Commerce)和新加坡美国商会(AmCham Singapore)共同完成,于今年8月底发布。调查对象为在东盟的356名美国企业高管。

  参与调查的美国公司对东盟的商业前景较为乐观,90%的高管表示将会在未来五年增加对东盟的投资和贸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