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东盟博览会】习近平提出中国东盟合作四建议

2012年09月21日 14:4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和东盟领导人均强调,双方将继续紧密合作
2012年9月21日,第九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暨2012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论坛在广西南宁开幕,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盛佳鹏/中新社

  【财新网】(见习记者 戴甜)国家副主席习近平9月21日在第九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对中国与东盟推进深度合作提出四点建议,涵盖自贸区建设、双向投资合作、互联互通建设和社会人文交流等方面。

  习近平在当天举行的峰会开幕上致辞时表示,中国和东盟国家领导人“就像走亲戚一样常来常往”。双方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密切沟通和协调,共同维护了发展中国家利益。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定不移贯彻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