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东盟博览会】
占蒲拉西:希望中国企业到柬埔寨投资建厂

2012年09月22日 11:12 来源于 财新网
柬埔寨国务兼商业大臣占蒲拉西表示,柬产品出口欧盟、加拿大等国均免关税,劳动力成本低廉,鼓励中国企业到柬加工出口当地优质稻谷、设厂发展制衣业等

  【财新网】(见习记者 戴甜)就柬埔寨7月以主席国身份拒绝将南海主权争议写入联合公报一事,柬埔寨国务兼商业大臣占蒲拉西回应财新记者表示,该决定与主席国判断无关,是由于会议上并没就问题达成共识。面对东盟会议中第一次出现的僵局,主席国家应该保持中立,推动双方达成双赢的解决方案。

  占蒲拉西9月21日出席在南宁召开的中国—东盟自贸区论坛后,他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此次博览会上主要推荐柬埔寨的制衣出口,还有橡胶和大米加工等产品。目前该国大米属中国市场最受欢迎的特色产品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