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上半年28省份地方财政收入增速超GDP增速

2012年08月09日 09:21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北京和浙江的地方财政收入增速低于本地GDP增速;贵州和江西的地方财政收入增速高于GDP增速20个百分点以上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截至8月8日,全国31个省份今年上半年的地方财政收入均已公布,除上海、北京和浙江的地方财政收入增速低于本地GDP增速,其余28个省份地方财政收入增速均超过GDP增速。

  其中,有12个省份的地方财政收入增速高于GDP增速10个百分点以上,贵州和江西的地方财政收入增速高于GDP增速20个百分点以上。


  在地方财政收入方面,仅北京、上海、广东、浙江四省份呈个位数增长。其中,浙江财政收入增速最低,仅增长4.4%,而粤沪京分别增长8.6%、6.8%和5.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