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深圳2023年GDP目标增速预期6%

文|财新 向凯
2023年02月14日 16:06
2022年深圳经济增速领跑一线城市,首次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全部工业增加值“双第一”
2022年深圳实现GDP3.24万亿元,同比增长3.3%,分别高于广东省和全国1.4和0.3个百分点,这一增速同时领跑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深圳市2023年地区生产总值(GDP)预期增长6%。2月14日,深圳市长覃伟中在该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宣布上述目标。这一目标与2022年的“6%左右”基本持平。

  近期,国内主要城市先后公布2023年经济增长预期。上海、北京、广州和重庆分别为5.5%以上、4.5%以上、6%以上和6%左右。深圳的预期高于上海、北京。

  2022年深圳实现GDP3.24万亿元,同比增长3.3%,分别高于广东省和全国1.4和0.3个百分点,这一增速同时领跑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