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金:不确定性放大疫情短期冲击 财政政策应加大保主体力度

文|财新 范浅蝉
2022年06月17日 17:10
在不确定性上升的情况下,考虑到“调整成本”,企业不会轻易扩大产能,同时居民消费意愿下降,促进经济复苏的关键在于降低与疫情有关的不确定性
中金研究发现,过去两年内出口业务比重靠前的计算机、电子通信制造业等五个行业的出口同比增速总体在15%以上,但投资增速明显落后,甚至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出现负增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5月宏观经济已现修复趋势,下半年经济复苏形势如何?中金公司认为,基准情形下,下半年疫情本身将逐步得到控制,经济或将反弹,但本轮疫情的不确定性未必很快消失。

  中金公司首席宏观分析师张文朗6月16日在“2022年中期宏观经济及市场展望”分享会上表示,与2020年上半年主流观点倾向于认为是疫情冲击是短期的不同,2022年这波疫情反弹一定程度上推升了人们心目中疫情演变的不确定性,包括疫情持续多长时间、未来如何演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