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野村下调2022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期至3.9% 上调2023年预期至5.1%

文|财新 王力为
2022年04月21日 16:37
4月经济活动高频数据显著恶化,许多城市面临部分或全面封控,野村将二季度GDP增速预期从3.4%下调至1.8%,三季度、四季度的增速预计将回升至4.5%
野村预测的基准情景是,动态清零政策在夏季后出现有限的调整,2023年3月后,疫情防控政策出现实质性调整。由于近期高频数据恶化,野村将2022年二季度GDP增速预测从3.4%下调至1.8%,预计三季度和四季度的增速都将回升至4.5%,2022年全年增速预期下调至3.9%。在低基数和防疫政策调整的带动下,预计2023年GDP增速反弹至5.1%。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由于4月经济活动高频数据显著恶化,许多城市面临部分或全面封控,野村证券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陆挺在4月21日发布的研报中调整了对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期。

  野村预测的基准情景是,动态清零政策在夏季后出现有限的调整,2023年3月后,疫情防控政策出现实质性调整。由于近期高频数据恶化,野村将2022年二季度GDP增速预测从3.4%下调至1.8%,预计三季度和四季度的增速都将回升至4.5%,2022年全年增速预期下调至3.9%。在低基数和防疫政策调整的带动下,预计2023年GDP增速反弹至5.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