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2021年利用外资情况或好于预期 新版外资负面清单年底前出台

2021年09月08日 18: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率先控制疫情,经济稳中向好,产业链供应链完善等依然是吸引外资的有利条件; 2021年版外资准入负面清单条目数量会有所减少,限制措施更精准,在管理框架和模式上也将进一步完善
刘小南称,调查显示中国市场已成为很多知名跨国公司业绩增长的“主引擎”,外资企业对中国市场预期乐观、信心较足。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见习记者 范浅蝉)新冠疫情暴发后,市场关于外商将如何调整全球产业链布局的讨论不断,近期部分领域监管政策调整也让外资关注中国投资环境的变化。国家发改委外资司司长刘小南表示,中国率先控制疫情,经济稳中向好,产业链供应链完善等依然是吸引外资的有利条件,综合各方面情况初步研判,全年利用外资的数量能够实现一定幅度的增长,有可能比预期的还要好一些。

  刘小南9月8日在国家发改委稳投资稳外资专题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他也表示,全球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跨国公司投资能力和意愿下降、商务人员往来不便、国内招商引资受到一些限制,中国利用外资多少会受到一定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