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有增有减 新增金控公司设立管理措施

2020年12月17日 11: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0年版清单共列入事项123项,较2019年版减少8项,事项有增有减,在金融控股公司设立、土地经营权流转等领域新增相关管理措施
资料图:上海CBD街景。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近日联合发布了《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20年版)》,共列入事项123项,相较于2019年版减少了8项,事项有增有减,在金融控股公司设立、土地经营权流转等领域新增相关管理措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子凯)时值年末,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再次迎来调整。

  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近日联合发布了《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20年版)》(下称2020年版清单),共列入事项123项,相较于2019年版减少了8项,事项有增有减,在金融控股公司设立、土地经营权流转等领域新增相关管理措施。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称,此次清单修订出台,有利于进一步放宽准入限制、实现平等准入,推动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加快形成高效规范、公平竞争的国内统一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