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明年正式实施 易纲强调法定原则

记者 彭骎骎
2017年12月10日 19:23
实施负面清单机制,将打破市场准入不合理和隐形的限制,赋予市场主体依法自由进入的权利,体现了管理理念和管理方式的重大转变
经过近两年的试点后,全国统一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将于2018年正式推行。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表示,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的修订,必须坚持法定的原则,由国务院统一制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中共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将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经过近两年的试点后,全国统一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将于2018年正式推行。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表示,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的修订,必须坚持法定的原则,由国务院统一制定。

  “实施市场负面清单机制,标志着我国将由正面清单为主转向以负面清单为主的全面转型。(这个转变将)打破不合理和隐形的限制,赋予市场主体依法自由进入的权利。这体现了管理理念和管理方式的重大转变。”12月10日,易纲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主办的第二届国家发展论坛上做主旨发言时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