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19版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出炉 取消养老机构设立等许可

2019年11月22日 14: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较2018年版清单减少20项,纳入地方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和农产品主产区产业准入负面清单,并对清单事项统一编码,公布了清单措施主管部门
资料图:2015年6月22日,北京,老人。11月22日,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发布《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9年版)》,共有131个事项,比2018年版减少了20个事项。许可准入类事项减少21项,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资质审批、职业技能考核鉴定机构设立审批、养老机构设立许可、社会福利机构设置许可等事项被取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娱)比原定时间延迟近两个月,2019年版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终于出炉。

  11月22日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发布《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9年版)》,共有131个事项,比2018年版减少了20个事项。

  131个事项中,有5个禁止准入类事项、126个许可准入类事项。禁止准入类事项新增“不符合主体功能区建设要求的各类开发活动”事项,以更好管控主体功能区各类开发活动。

  许可准入类事项减少21项,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资质审批、职业技能考核鉴定机构设立审批、养老机构设立许可、社会福利机构设置许可等事项被取消,同时梳理合并了部分事项,并纳入了“地方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和农产品主产区产业准入负面清单(或禁止限制目录)”,取消各地区自行编制发布的市场准入类负面清单23个,“全国一张清单”体系更加完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