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18版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出炉 从15省市扩大至全国

2018年12月25日 19: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负面清单共有151个事项,比试点版减少了177个事项,具体管理措施减少了288条;下一步将着手建立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动态调整机制,进一步缩减清单事项,优化清单结构
12月25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8年版)》有关情况,并就负面清单事项的合法性、推动清单落地实施、处理好地区差异化、临时性准入管理措施、第三方评估等相关问题,回答了与会记者的提问。图/发展改革委网站

  【财新网】(记者 董兢)在部分省市试点两年后,中国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12月25日,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发布《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8年版)》(下称清单),负面清单以外的行业、领域、业务等,各类市场主体皆可依法平等进入。

  中国自2016年开始在天津、上海、广东、福建四省市试点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2017年试点范围扩大到15个省市,此次在国内全面推开。与试点版负面清单相比,2018年版清单减少了177个事项,具体管理措施减少了288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