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适度提速地方专项债发行 坚决刹住违法违规举债行为

2021年08月27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来数月财政支出及新增专项债发行进度有望加快,支撑2021年底至2022年初项目建设;财政部对地方“三保”、隐性债务等风险关注不减,下一步强调落实地方对保障县区财力的责任
财政支出进度总体偏慢,不但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较慢,还体现为纳入政府性基金预算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较为滞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今年以来财政支出总体偏慢,未来数月支出进度如何受关注。财政部8月27日表示,接下来将适度提速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指导地方加强项目储备;同时要抓实化解隐性债务风险,坚决刹住违法违规举债行为。

  财政部在当日发布的2021年上半年财政政策执行情况报告中,作出上述表示。中国财政政策执行情况报告于2020年8月首次发布,每半年发布一次。

  由于经济持续复苏、工业生产者价格较快上涨等原因,2021年以来财政收入保持恢复性增长,财政部称“主体税种和多数行业税收基本恢复或明显超过疫情前水平”。但财政支出进度总体偏慢,不但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较慢,还体现为纳入政府性基金预算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较为滞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