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高收入个人税收监管持续强化 税务总局称正对个别人员立案检查

2021年08月27日 14: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包括影视行业在内,针对高收入人群、高风险行业的税收监管持续强化,监管重点为隐瞒高收入、虚列成本、转移利润以及利用“税收洼地”“阴阳合同”和关联交易等逃避税行为
从税务总局此次披露的信息看,查处增值税发票虚开、对个别瞒报高收入的个人立案检查,都是落实2021年3月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继中办、国办3月发文部署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后,针对高收入个人逃避税行为的监管持续强化。国家税务总局稽查局负责人8月26日表示,针对个别隐瞒高收入未如实申报纳税的人员,税务稽查部门正在进行立案检查。

  上述负责人是在公布五起税务、公安部门联合破获的增值税发票虚开骗税事件后,披露上述信息的。不过,高收入个人逃避税行为,主要涉及个人所得税等税种。

  从税务总局此次披露的信息看,查处增值税发票虚开、对个别瞒报高收入的个人立案检查,都是落实2021年3月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下称《意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