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央财办韩文秀:共同富裕要靠共同奋斗 不是“杀富济贫”

2021年08月26日 11: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共同富裕是仍然存在一定差距的共同富裕,不是整齐划一的平均主义同等富裕;第三次分配是在自愿基础上的,不是强制的
资料图:韩文秀。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见习记者 范浅蝉)在8月17日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研究扎实促进共同富裕”问题后,这一话题迅速升温。中央财办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8月26日在中共中央宣传部发布会上表示,共同富裕要靠共同奋斗,这是根本途径。允许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先富带后富、帮后富,不搞“ 杀富济贫”。

  韩文秀表示,共同富裕是在中国已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要继续把做大蛋糕和分好蛋糕两件事情办好,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普遍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逐步缩小分配差距,坚决防止两极分化。共同富裕是全体人民的富裕,不是少数人的富裕;是人民群众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双富裕,不是仅仅物质上富裕而精神上空虚;是仍然存在一定差距的共同富裕,不是整齐划一的平均主义同等富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